F

多愁善感的夜晚

何为多愁善感的夜晚?

   我认为让我在午夜变得多愁善感的原因有 对未来的恐惧 对过去的怀念 对某人的思念 厌恶 等多重复杂情感 在心中不停的发酵 

我们通过一件小事或者一个场景甚至一个瞬间引发思考 当你对某人一见钟情 他就会在你的脑子里一直出现 无论什么时间 当你想念某个人时 你满脑子都会是那个人你会发现你甚至无法思考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午夜 我们看着窗外一片黑暗 也许我们孤独 我们失落 我们开心 当你想到能用这种形容词来概括的事件时 你就会这件事深入思考 比如思考对某个朋友态度 思考处理方法 思考我是否作出了最佳抉择 但往往有时思考变成了自我批判 自我怀疑 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么着急的 然后开始后悔 开始提心吊胆 我经常在午夜自我否定 自我怀疑 无论什么方面 那种时候我会觉得 我的生活糟透了

    每个晚上从某些物品 某些故事 某些人 某个视频上得到零感 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起来 开始思考 开始回忆我喜欢秋天的落叶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绿色 我喜欢那年冬天下雪的夜晚拿着一杯焦糖拿铁 然后躺在床上 开始思考

   我经常在半夜从噩梦中惊醒 对新的一天充满恐惧 无奈 因为我无力改变也无法改变 只能希望不会让我下不来台的事情发生

我会在午夜回忆每一段让我刻骨铭心的记忆也许是我看见的 读过的 亲身经历过的 

   也许是一段悲伤的故事 也许是一段美丽的故事 在我看来 它们都具有歌颂出的能力 午夜是创造的最好时机 我会被每一段故事所打动 我会被他们无所畏惧大胆追爱的精神的所感动 会为敢于自嘲的想法而自豪 我在一个个故事中明白生命如此的脆弱 爱情如此复杂 残酷 捉弄人心 友情多么坚不可摧.......... 

   我写歌从不为写歌而写歌 我希望我能在创作过程中明白这个社会是什么样的 未来会变得什么样 我是什么样的人 想要变成什么样 需要变成什么样 

   如果你那时没有和歹徒搏斗 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了 是不是就会在旧金山看我的演出了 如果我不完美 无畏是否会成为我们在红色烟雾下起舞的唯一的原因 我们说了那么多个如果 只是想得到一个我们自认为完美的结局 我们希望的结局 不留遗憾 而现实是总是残酷的 我们总是因为某些因素失去 错过彼此 乃至永别 我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 往往希望得到的最后就是失去的 我们大哭一场 我们让心中压抑着的 不满的 难过的 失落的情绪全部释放 此时 夜未央 也许今夜之后忘掉一切 也许这道伤疤将永存于心..........

    点燃蜡烛 也许你会想起烛光晚餐 因为你就是浪漫 这是因为你在引导自己往这个方面去想 同时另一种想法被点燃 也许和你共进晚餐的人早已不在 这时 你又感到悲伤 这是因为我们本就在与内心中的两面作斗争 你无法判断哪一面是绝对对的 也无法判断哪一边是绝对错的 因为各有各自的道理 午夜这二者就如同大战一样想要控制你的思考 你的情感 也因此你变得多愁善感

我曾想着要让曾经伤害我的体会相同滋味 但当我看到他们的另一面就会打消这种概念 当你极度生气时的所作所为也许在平静后会觉得很失礼 每个人都是“双面人” 没人愿意得罪人 甚至很多人不愿意与比自己等级低交流 无论从学校到职场还是到老 这种等级意识似乎被刻在了骨子里 哪怕这是错误观念 哪怕我们天天喊着人人平等 哪怕没有绝对的平等 这一切的平衡在于你如何处理你的人际交往关系

    就如我以上所说的 在午夜的思考 遐想 释放情绪等因素让你我变得多愁善感我们无所畏惧 但有时又会对某事某物感到恐惧 我们回忆曾经看向未来 我们异想天开为某个不完美的电影或电视剧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为我们喜爱的电影或电视剧补充续集 我们开心 难过 遗憾 沮丧 在这一刻 看向窗外 夜未央

  

这就是多愁善感的夜晚.............

-Frank Xu  

评论

热度(11)